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强管理为完美收官加油助力
2022-11-25 10:19: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进入11月份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治理,规范管理行为,采取各项方法措施全面发力,为完美收官加油助力。
  老母坡煤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覆盖本单位员工和岗位、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重新梳理完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跟班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严格按“五定表”原则进行落实整改,切实将危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切实将工程质量贯穿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
  老母坡煤业突出加强“一通三防”安全管理工作,健全瓦检、防尘工等工种岗位责任制,加大一氧化碳监测及防灭火日常检查工作。对跟班安检员配备瓦检仪,实行瓦检牌签字制度,对瓦检牌上的数据实施监督,有效地杜绝了假检、漏检现象的发生。把做好煤炭自燃发火、矿井水患等防治工作作为重点管理内容,严格顶板、放炮、机电设备等要害部位的管理,严禁现场带隐患作业、设备带病运转。强化安全管理人员模范带头作用,对于中层管理人员出现“不安全行为”现象的,一律加倍处罚,严重者撤销职务,有效提高了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心。
  老母坡煤业强化本安体系建设,从环境、岗位、设备、系统、工作质量、工程质量等细节工作入手,规范作业标准,严格技术标准措施和员工行为规范,定期对发生的各类隐患进行分析和研究,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各部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各种安全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制定管控措施,汇总后作为全矿的重大危险源进行管控。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强化员工教育培训,促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为实现全年安全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