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临汾先平妇产医院最美逆行者之李亚慧: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2022-11-24 13:54: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近三年来,我们时时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熟悉的词汇,总让人感觉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它还是来了。2022年10月18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出现在临汾市尧都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做出回应,派出医务人员前往一线进行抗疫工作。我有幸作为其中的一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感慨颇多,现与大家分享如下:
  抗疫初期,我主要负责隔离酒店的核酸管转运工作,当时隔离酒店数目多,隔离人数多,大部分隔离酒店为新开设隔离点,工作人员没有抗疫工作经验,而我们到隔离点几个小时候就要开始工作,核酸采集工作为一天两次,中午12点及晚上12点,还有不间断的零散样本,工作量很大,这使得各个隔离点经常会出现不能按时完成核酸采集工作,或者人员信息错误等问题,常需反复核对查找,这使得我们的核酸管转运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好在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逐步展开工作。因工作需要,抗疫期间上级领导调派我到喆啡酒店隔离点进行支援工作,初到工作岗位,得知隔离点已有三位工作伙伴因过度劳累病倒,深感难过,但疫情就是命令,不容多想,需要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马上接手工作。除了每天基本的核酸采集工作外,还有医疗垃圾转运工作,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隔离区域的消杀工作,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24小时不定点接收新的隔离人员等工作,这给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在工作间歇,积极调整工作方法方案,由于隔离酒店电梯不能工作,我们的所有工作人员不得不穿防护服爬十几层的楼梯来完成各项工作,防护服内闷热无比,防护面屏都是雾气,总是看不清东西,那我们就穿背心方便工作。24小时不定点工作,休息不好,我们积极调整工作时间,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合理休息,使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同时我们也不断收到同事和院领导的关怀,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院领导得知后积极想办法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品,这让我们倍感欣慰。在积极地抗疫工作下,疫情很快控制,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我深知,这样的结果不是一个人的抗疫成果,这其中有政府工作人员,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他们与我们一起住隔离酒店,有家不能回,坚守一线指导抗疫工作,还有我们的武警官兵,酒店后勤工作人员及目前仍有很多奋战在一线不能回家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换来的抗疫成果。

    我们深知抗击疫情的路是漫长的,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有无数个像先平人一样在疫情到来时可以毫不犹豫,牺牲自我,站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和骄傲。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散去,过后定是春风送暖,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