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多方联动,开展“三晋巡展万里行”体验式禁毒宣传活动
2021-07-14 12:45: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增强社区居民识毒、辩毒能力和拒毒意识,7月8日上午,尧都区公安局联合临汾强制隔离戒毒所、铁路东办事处、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等单位,在辖区美特好超市开展以“三晋巡展万里行”为主题的体验式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禁毒宣传车,了解了彩虹社工的日常工作,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禁毒标识的小礼品,播放《与死神共舞》毒品教育宣传片,展示并讲解禁毒展板、毒品模型,以及常见的毒品种类、新型毒品的伪装手段、毒品犯罪手段,带领群众参与“VR毒驾体验”、“吸毒后体感体验”、“摸球游戏”、“毒品连连看”等禁毒趣味小游戏,体验模拟吸毒后不同程度的头晕目眩、空间错乱、手臂抽搐、不受控制的感觉,讲述吸毒人员毒瘾发作后的真实案例。

    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市民群众更加深切地了解到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进一步筑牢了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禁种、禁制、禁贩、禁吸,自觉远离毒品。同时,还给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帮助和引导群众不断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增强防诈反诈意识,守好自已的“钱袋子”安全。(田哲斌 段光耀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