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晋中市开展“美丽人家”创建行动
2020-06-11 19:36: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王志荣)6月11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晋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吉爱玲就晋中市“美丽人家”创建行动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发布。
       吉爱玲从“美丽人家”创建的目标、活动内容和影响效果等方面对今年“美丽人家”创建行动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美丽人家”创建行动重点从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分类创建打造特色亮点、建立机制实行常态管理三个方面着手落实。
       “美丽人家”创建通过发挥妇女和家庭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中的独特优势,促进文明乡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域美、持久美、内在美、发展美、制度美”,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的家园和市民休闲旅游的乐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晋中市“美丽人家”创建行动以“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妇联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以“执委一人联三户”、平安家庭建设、良好家风建设助力“美丽人家”创建行动,把“美丽庭院”建设融入“美丽人家”创建之中。通过推出“美丽庭院+生态菜园”、“美丽庭院+田园经济”、“美丽庭院+美丽人文”三类“美丽庭院”示范类型,引导农户在自家庭院和农房整治出的闲置地,利用拆违后剩余的砖木,打造投入少可复制、有颜值可观赏、有价值可食用的绿色有机“生态菜园”;积极探索具有地域特点的特色农家小院,在庭院创建中植入适宜农户的农家乐、民宿、休闲旅游等美丽业态,将美丽庭院转化为美丽“田园经济”;在吸收传统庭院布局的基础上,寻找庭院文化布局中的人文之美,以内外兼修的独特气质,彰显美丽庭院中的文化自信,做大做新遵德守礼、慈爱为怀的“美丽人文”,奏响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共建幸福家庭、共享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