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0左权民歌汇圆满落幕
2020-09-08 13:39: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内蒙古选手敖特根图娅摘得金樽奖桂冠

       本网讯(记者 杜惠芳)以歌会友,向山而歌。9月5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左权县莲花岩景区圆满落幕。历经近半个月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8强选手当晚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来自内蒙古的选手敖特根图娅凭借纯净的草原长调,成功问鼎今年左权民歌汇的金尊奖。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总决赛,为金尊奖获得者颁奖,并代表楼阳生书记向所有评委表达谢意。
       参加总决赛的8强选手都是从全国3266组报名者中,经过7场突围赛、2场晋级赛产生的。除敖特根图娅外,来自山东的袁庆和来自重庆的阿依山娃组合获得银尊奖;来自我省的冯丽媛、贵州的阿姿阿芭组合和诺麦组合、乌克兰的安娜、海南的张泽艳,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铜尊奖。
       当晚,除了民歌选手的强强对决,各位评委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歌手平安倾情演唱《人说山西好风光》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王宏伟、陈思思、龚琳娜、关牧村等分别演唱了《西部放歌》《青藏高原》等歌曲。左权民歌“活化石”刘改鱼和“羊倌歌王”石占明携手左权青年歌手带来民歌串联大秀《幸福开花调》,歌唱老区开拓创新的精神。最后,晚会在阎维文的《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落下帷幕。
       举办左权民歌汇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实现全面小康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去年,“首届左权民歌汇”成功举办。今年,晋中市继续扩大左权民歌汇影响力,以品牌化打造助推左权乘着民歌的翅膀大步迈进全面小康。民歌汇期间,左权县还举办了“从左权出发”产业推介会和太行区域非遗民俗产品左权博览会、廉政歌曲展演、民间文艺汇演、扶贫集市、民歌大师课堂、开办“民星”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该县集中签约新能源文化旅游、能源开发、中药材种植及加工等项目15个,总投资超200亿元,为左权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连续两年民歌汇的举办,为左权带来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2019年举办第一届左权民歌汇后,左权县先后接待游客529.83万人次,增长20.8%,旅游收入44.53亿元,增长19.9%。
       田青在晚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民歌汇不仅要办成民歌的盛宴,更要办成百姓的节日。自8月24日左权民歌汇开幕以来,左权县就成了民歌的海洋。从开幕式、突围赛、晋级赛到总决赛,爱民歌爱到骨子里的左权人每天准时守候,场场不落。左权将在歌声中砥砺前行,在歌声中奋发有为,踏歌圆梦奔向小康。(摄影:张瑞勇 韩万成 杜惠芳 秦鸿宝)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