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晋中市城区生活垃圾实现零排放
2020-12-28 17:44: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陈卯灵 杜惠芳)12月25日上午,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举行点火仪式。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将从根本上改变晋中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单一、处理能力不足、抗风险能力差的现状,实现生活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零排放。一并带来的是垃圾变经济效益、垃圾变生态效益、垃圾为社会效益多服务。

       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由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的2019、2020年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由上海环境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榆次区北田镇晋中市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园内,占地面积465亩,设计处理规模1200吨/日(最大处理规模可达1400吨/日),采用机械炉排炉处理工艺,总投资约7.5亿元,发电机组装机容量21MW,供热能力44万GJ/年,配套处理能力300吨/日的废水处理站、64万方的过渡生活垃圾填埋库区和46万方的飞灰填埋库区。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表示,在省住建厅的有力指导和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建设上实现了工期最短,在工艺上实现了国内领先,在功能上实现了综合利用率最高。随着项目的建成投运,将从根本上改变晋中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单一、处理能力不足、抗风险能力差的现状,实现生活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成为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又一里程碑项目。

       在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点火仪式后,晋中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还为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友好协作单位赠送了友好合作锦旗。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