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只争朝夕发挥特色优势 全力以赴交出优异答卷
常书铭深入左权调研
2020-04-07 23:03:06 来源:晋中新闻网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左权县,就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楼阳生书记要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百里画廊打造、民歌汇筹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在防疫情促发展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4月初的太行山绿意蔓发,左权县百里画廊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调研中,常书铭沿左权百里画廊全线实地了解规划建设、工程推进等情况,并听取左权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打造左权百里画廊、促进太行旅游板块建设,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行动,贯彻落实“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的现实举措,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深入挖掘绿色生态、红色文化、民歌艺术等独特资源优势,加快向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转化,把比较优势变为后发优势、竞争优势,做优做强左权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要立足实际,“描、泼、点、染”多措并举,“路、树、水、村”统筹实施,抓紧时间、连珠成串,做好“留”与“补”的文章,高标准建好生态工程、发展工程、特色工程、富民工程。左权县要成立专门工作队,一体推进百里画廊建设、运营、维护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示范精品。

在百里画廊风景大道旅游公路建设项目、207国道左涉公路新建工程现场,常书铭强调要严把质量、倒排工期、统筹实施,着力打造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环境友好型的旅游路、致富路,建设太行旅游板块新亮点,提升交通设施和对外开放水平。

在麻田镇泽城村,常书铭深入了解泽城村愿景馆建设情况,并到青居民宿调研,查看民宿设施、询问日常运营等情况。中午时分,常书铭出示健康码后,带头以分餐制形式自费用餐,随后付费入住民宿作短暂午休。他要求,左权县特色民宿要按照“太行人家”要求,优化完善细节,提升服务水平,尽快开门迎客,让游客充分感受太行山农耕文化、村落文化、田园文化,体验左权独特风土人情。要巩固工作成效,市级财政将给予率先建成的部分民宿专项扶持补助,引导村民以标准提升品质、以品质做出品牌,用好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资源,发展好乡村特色旅游,把农民增收导入旅游产业,实现旅游富民。

在莲花岩景区,常书铭实地调研民歌汇永久性场馆建设情况,指出去年左权民歌汇的成功举办,为激活左权山水文化资源,助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打开了新境界,成为提升左权乃至晋中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要加快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建设进度,积极做好各项赛前筹备,确保今年民歌汇继续高质量、高水平举办,促进民歌汇和乡村旅游发展、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持续叫响文化品牌。

左权百里画廊“黄金谷”项目种植有金叶榆、金枝槐、金叶卫矛等金色苗木。常书铭一路走、一路认真察看,指出,要紧抓植树造林黄金期,推进百里画廊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和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太行金色走廊的独特景象;要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发展好中药材、核桃等经济作物种植;要用好用足漫山遍野的野生连翘资源,下大力气做好连翘叶药茶研发推广,以道地药材产品为源,以文化为核,乘山西药茶发展东风,进行专业化生产、产业化开发、市场化推介,开拓就业增收新渠道。

常书铭还来到中晋冶金气基还原铁研发与生产示范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产品市场有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要求,企业项目要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强化市场拓展对接,持续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