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晋中市以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诵读经典颂党恩 不忘初心启新程
2021-07-12 12:44: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侯计林 陈佳雯)诵读经典颂党恩,不忘初心启新程。在举国上下欢庆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晋中处处呈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人景象
“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大会
       6月18日,“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晋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诵读大会在晋中大剧院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晋中市四套班子等领导以及市直单位负责人、市属高校以及中小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以建党百年历程为主脉络,分《开天辟地》《雄关漫道》《长风破浪》《复兴之路》《扬帆远航》等五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的重要时刻、重要事件为主轴,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艺术再现了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晋中大地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从不同侧面勾勒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了晋中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呈现了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
“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大会《开天辟地》剧照
“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大会《雄关漫道》剧照
“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大会《复兴之路》剧照
“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大会《扬帆远航》剧照
中共晋中市委大楼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醒目标语
       铭记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中共晋中市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意识精心安排部署有关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进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具体实施落实,一场场凝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文学性、艺术性于一体的“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经典诵读、“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歌大会、“百业百人讲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演讲、“百年百画”书画摄影展、“党在我心中”文艺作品展演展播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不断掀起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潮。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人们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成就、晋中的百年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更加深入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伟大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晋中全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晋中群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欢快合影
左权民歌汇“唱支山歌给党听”剧照
       今年5月25日,在左权将军殉国日,来自晋中市宣传、政法、“最美晋中人”代表、驻晋中1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300余人来到左权,相继举办了祭奠太行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激扬奋进力量”时代楷模故事会、“歌声的力量”党史学习互动课、“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等活动。6月9日晚,左权民歌汇·喜迎建党百年汇报演出暨“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中学院举行,整场演出以“星火太行”“春涌太行”“逐梦太行”为篇章,聚焦百年、聚焦晋中、聚焦青春、聚焦奋斗、聚焦新时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一首首歌曲和一段段舞蹈中,青年学子们再次走进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记忆,触摸信仰的光芒,汲取一往无前的力量,让红色的种子潜移默化植入心中。
左权民歌汇“唱支山歌给党听”剧照
左权民歌汇“唱支山歌给党听”剧照
       在晋中市“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后,榆次一中高1916班的同学们以集体的形式给宣讲人、老英雄高晋文写了一封信,向老英雄表达心中的敬意,同时也以青年的名义向老英雄作出自己的承诺。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晋中精心挑选出业内权威、经验丰富的161位宣讲员,通过宣讲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充分展示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报告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画”书画摄影展
“七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晋中市原红军荣军休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晋文(右二)在家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庆日子,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玉柱,“七一”节在工作岗位上为青年司机讲行车安全知识
       从太行山下,到汾河两岸,从城镇社区到广袤乡村,从转型综改“主战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到创新创业“新高地”大学城、职教港、智创谷,从能源革命前沿,到一市两区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一线,晋中儿女以澎湃激荡的“晋中情”,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处处涌动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潮。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节,海玉食品厂最新生产线,馍片车间值班长优秀共产党员王计鹏在工作岗位上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节,山西吉利汽车总装生产车间,(左起)赵文军、陈泽、董益民、卫俊波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