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五一”致敬劳动者!
2020-05-06 14:3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记者 陈卯灵 王志荣 杜惠芳)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未来。正处江山秀丽、花草芬芳时节,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全体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
正在建设中的山西职教港建设工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他们---普通劳动者,身处不同行业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行动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五一”劳动节到了,记者把镜头对准晋中最美丽的风景---放假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平凡劳动者,以此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披着霞光,步入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路网和电力管沟建设EPC项目工地的建设者
       张玉柱是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801路公交车驾驶员。5月1日清晨4点半,张玉柱便起床,洗漱、吃饭,提前半小时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56岁的张玉柱跑的线路是榆次到太谷的801城际公交,他首先检查车辆的安全设施情况,灯光、刹车、转向等,然后把车从公司开到火车站,6点20分发第一班车,一趟要跑三个小时左右。“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乘客一上车,就要像亲人一样对待,做好服务。”这就是一名从事公交驾驶24年的老司机不变的“初心”。尽管距离退休时间仅有4年时间,自己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过国庆70周年庆典驾驶“奋进山西”彩车接受全国人民检阅,但张玉柱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细心、诚心地为每位乘客去服务。因为他认为,“劳动是一种快乐”,他就是劳动最快乐的代言人。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张玉柱传帮带新驾驶员
       5月1日正午时分,记者来到山西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树脂一厂聚合工段,当班的1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岗位上认真操作。工段现有118名员工,下设运行班组8个,检修班组1个。他们围绕生产搞技改,创新创造成果显著。建立了合理化建议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抓生产、搞改革、挖内潜的活力,实施小改小革60余项,其中母液水回收利用、排污VC处理回收、PVC粉尘捕集回收等项目节约成本200余万元。他们推行标准化管理模式,建立完善了工艺设备日检制度、安全包片责任等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生产管理效率显著提升。PVC产量逐年提高,2019年产量达20万吨,产量增长增加收益600余万元,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了开门红。今年,工段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五一”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榆社化工树脂一厂聚合工段
“五一”假期,革命老区山西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争分夺秒奋战在新项目工地上
       吕彩红山西职教港项目山西建投集团建筑工人。早晨6点开始上岗,到了中午,才从岗位上走下来喘口气。“五一”期间,气温骤升,已经连续几天达到37度的高温,吕彩红与工友们艰辛地承受着烈日的“烤”验。吕彩红说:“因为疫情的影响,职教港项目2月14日才复工,这几天是施工黄金期,我们要抓紧时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所以尽管气温很高,但我们顶着高温也要保证工程进度。
山西建投集团建筑工人吕彩红,奋战在山西职教港项目建设工地
       令吕彩红欣慰的是,他们承建的职教港卫生学院教学楼“五一”当天顺利封顶了,他为职教港建设添砖加瓦而高兴,也为能参加美丽晋中建设而自豪。
山西职教港卫生学院教学楼“五一”当天顺利封顶
       正是像吕彩红一样勤劳踏实的建设者,他们穿着朴实的工装,默默守护在项目上,以汗水、青春和智慧,才使得晋中市的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得以快速推进,他们平凡而坚毅的身影构成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山西建投集团员工为卫生学院教学楼封顶
       智秀兰是太谷县明星镇中学校的一名普通英语教师,她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当老师二十六年来,三尺讲台成为她实现人生价值和为人民教育服务的广阔舞台。她课堂教学严谨,严肃活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课后辅导学生耐心细致,受到学生的一致爱戴,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她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种种困难,承担和带领骨干英语教师完成了全县毕业班的“云课堂”的录课和评审任务并获得好评。她先后被授予“山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晋中市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骨干教师”称号,2020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智秀兰为学生讲课
       马晓燕祁县乔家大院景区导游。“五一”小长假连休五天,这对于祁县乔家大院景区来说,是做好疫情防控与迎接旅游高峰的一次全新考验,当然,对导游马晓燕也是一次考验。连日来,马晓燕与景区所有人员一样,结合岗位实际,以客为本、积极备战,力争以一流的服务为游客假日旅游提供全新的旅行体验,努力提升景区文化旅游品牌、服务质量和水平。马晓燕表示,自己将以“展示乔家大院良好形象”作为工作追求,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打造畅、洁、美的旅游环境发挥好一名导游的作用。她说:“‘笑迎天下客,满意在乔家’,这是每一名导游的追求,我要把服务游客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为乔家大院景区5A复牌做出新贡献。”
祁县乔家大院景区导游马晓燕为游客讲解
       闫春晓是太谷区东辉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技术员。东辉先正达是山西农谷现代农业重点推进项目,蔬菜大棚内,温度高,湿度大,一般人长时间呆在里头都受不了,而闫春晓这位去年刚刚从山西农大毕业的女大学生,却与普通农民一样,每天在大棚里培管着绿色蔬菜、水果。“五一”劳动节当天,家在外地的她也顾不上回家,坚持留在园区,她说目前正是大棚水果生长的关键期,假期人手紧,自己年轻,多付出一些都是应该的。“五一”节中午,闫春晓仍然在大棚里,正满头大汗地为葡萄整枝打蔓。闫春晓说,作为园区生产技术人员,她们的工作举足轻重,推广可移动膜结构日光温室、测土配方技术,开展杀虫、防虫、抑草、微(滴)灌、微喷灌、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应用,主要是为了提升园区设施蔬菜栽培水平和科技内涵。她表示要在这个岗位上,用所学知识为园区发展做贡献,用甘为奉献勇当先锋的精神,为山西农谷的大发展献出自己多彩的青春。
闫春晓在山西农谷东辉先正达科技示范园修剪葡萄
       “五一”假期晋中采访,我们看到,晋中百里廊带美丽潇河正酣劲十足百米冲刺;摆脱疫情困扰的平遥工农商旅游等社会经济全面恢复;晋中医务工作者格尽职守,他们迎接新生命的诞生,为人民健康护航站岗,为国家、为社会担当责任;摆脱贫困帽子的革命老区左权县农民,脱贫路上更上一层楼,春耕备耕科学种田一片喜人景象。
晋中百里廊带美丽潇河建设工地
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平遥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员工热情为客户服务
省级高新科技转型标杆企业,山西宇皓光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认真生产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护士精心照料新生儿
“五一”期间,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坚守工作岗位
荣获
工人先锋号的寿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合影
“五一”期间,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做核酸检测
革命老区左权县石匣乡竹宁村春耕备耕科学种田
       环卫工人还在清扫着街道,人民警察24小时值守工作岗位确保一方平安。一路故事一路歌,件件感人事迹层出不穷,催人奋进的号角在晋中大地处处响起。
最美晋中人环卫清洁工赵月香在龙湖街清扫路面
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二大队民警张子伦、康乐在高速晋中北出口执勤
       劳动无上光荣,劳动彰显美丽。“五一”假期间,晋中338万人民欢度“五一”不忘抓好晋中经济,争做全省发展排头兵,各行各业以无私奉献的感人风貌,诠释了“晋中精神”的价值和大美情怀!
       摄影(陈卯灵 王志荣 董冬梅 刘建华 张文军 赵晓平 宁东升 孙恩保 秦鸿宝 赵海莲 药贵萍 侯 菲)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