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中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九月一日全部正常开学
阳光编班 均衡教育 精心部署 疫情防控
2021-09-02 12:39: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白瑞宏 杜惠芳 常晓敏)丹桂飘香硕果累,晋中校园满眼春。9月1日早8时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晋中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郑二英等教师家长目送着莘莘学子走进校园,随着新学期第一次上课铃声的清脆响起,晋中市中小学全部正式开学。
9月1日,晋中市中小学全部正常开学。
榆次二中大课间操。
       进入8月下旬以来,晋中市教育局及早安排晋中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按照年初对全市各县区市、开发区和直属学校制定的各项教育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当前国家和省市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及早动手、精心安排,阳光编班均衡教育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严密组织实施,秋季学期教育和开学工作有序推进。
榆次区教育局阳光编班。
晋中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督导阳光编班工作。
榆次区教育局阳光编班现场。
       8月28日,在榆次二中多功能会议大厅内,晋中市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编班仪式榆次分会场21所中学、29所小学的阳光编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编班仪式现场,晋中市教育局和榆次区教育局有关领导现场指导督导相关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阳光编班现场采取各学校分时段入场方式,并规定了家长代表观摩人数,各校编班完成后立即离场。随着工作人员启动电脑编班程序按钮的启动,榆次21所中学、29所小学的阳光编班工作在两小时内全部完成,各学校的班主任老师现场领到由电脑分配给自己的学生名单,新学期的教育工作由此全面开启。
榆次区第八中学教师现场抽签。
榆次太行小学二校教师宣读所抽班级号码。
       今年,榆次区教育局把阳光编班列入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不断的实践中更规范、更完善,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全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习的榜样。今年,榆次区教育局在城区小学中实施了“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采取“强校+弱校”、“名校+新校”、“城区校+城郊校”的方式,多策略、多路径、多方位深度融合,从而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青年教师阳光励志迎接挑战。
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教育集团秋季开学动员会。
       8月29日记者在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会上看到;集团校长郑二英正在组织以学史力行、凝“新”聚力、筑力提升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校园路逸夫小学集团一校的李慧、贾翠丽、齐静、李文瑜、魏晋英、凌燕六位老师分别以《班主任成长点滴》、《好习惯从这里开始》、“学生入学阅读能力评估”、《心会跟爱一起走》等主题和全体新老教师进行了分享。培训仪式上,荣获“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李文瑜老师还以结合教师观念的转变,教学活动的创新为切入点,对新教师进行了辅导。
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会。
榆次区太行小学教育集团开学前进行工作安排。
       在榆次区太行小学教育集团记者看到;榆次区太行小学教育集团一边对新教师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培训,一边对秋季开学的校内校外进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确保新教师在新岗位上带着幸福怀着激情开启全新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育集团三所小学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内校外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榆次区太行小学测量入校学生体温。
榆次二中校长崔计科在新学期教师培训会上作动员。
       在榆次二中、太谷中学和灵石五中记者了解到;榆次二中在开学前精心安排部署秋季新学期教育教学的准备工作,校长崔计科鼓励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长远的教学眼光,面向未来思考现在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榆次二中校园。
灵石五中召开新学期教学动员会议。
       太谷中学教育集团在秋季开学前夕的教育教学工作动员会上,校长樊玉仙热情鼓励太谷中学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灵石五中在秋季学期开学前的8月30日,召开全校教师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会议,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项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周密安排部署校内教育教学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榆次区校园路逸夫小学教师认真为学生讲课。
秋季开学第一天,榆次一中学生步入课堂。
榆次区校园路逸夫教育集团王湖小学一年级第一节课。
新学期第一天课间读书的小学生。
可爱的花朵,祖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