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中市举行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1-06-05 19:48: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记者 陈卯灵 王晶)5月31日,由共青团晋中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榆次区寿安里小学举行。晋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出席活动并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寿安里小学少工委负责同志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读新队员名单。伴随着《红领巾之歌》,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活动中,“五旗(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让少年儿童有形化感知党、团、队的血脉关系,激发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
       任秀红向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提出殷切期望。她期望,少年儿童要做听党话的“红孩子”。在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下,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用自己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她期望,少年儿童要做建设祖国的好队员。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唱好国歌、敬好队礼、戴好红领巾开始,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建设美丽晋中,时刻准备着。她期望,少年儿童要做有品格的新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新少年,要学习做人、学习劳动、学习创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晋中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活动中向学校少工委赠送了2000枚少先队队徽。学校大队部还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文艺汇演,用精彩的节目表达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