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山西职教港项目44个单体建筑封顶
2020-05-08 12:45: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陈卯灵 王文安 王志荣5月1日,山西职教港项目卫生学院教学楼顺利封顶。这是山西职教港项目自去年4月26日正式开建以来封顶的第44个单体建筑。此次封顶是山西职教港项目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对整个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意味着山西职教港项目建设进入新的冲刺阶段。

鸟瞰山西职教港项目全景

山西职教港项目位于市城区龙湖东街,占地1.15万亩,预计投资235亿元。其中,占地1462亩、总投资28.75亿元的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是山西职教港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图文信息中心、综合体育馆、公共教学楼、行政综合服务楼、院系教学楼等共90个单体建筑。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单位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克服工期短、标准高、微调多、作业面小的影响,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采取措施推动项目精准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目前,首期建设的90个单体建筑,已有86个开工建设。

山西职教港项目卫生学院教学楼主体大楼

“五一”小长假,山西职教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一天未休。5月1日当天,记者在山西职教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部经理张晶亮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处于全面施工的决战阶段,项目部采取“歇人不歇机”轮班制作业,各个岗位的参建人员共有2600余人。为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项目部在保障工程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倒排工期计划,上足人力机械,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参与卫生学院教学楼建设的第十项目部负责人吕彩红说,施工人员每天早晨6点全部进入操作面,天黑以后才收工,中午只有1个小时吃饭调休时间,就是为了把项目往前赶、快推进。 

封顶灌装泥浆准备吊装上楼顶

记者了解到,为了兼顾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设施配置,山西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设计之初充分考虑职教港需求,通过“永临结合”的方式高标准建设。“何谓‘永临结合’?永,即永久,临,是临时。在施工方面,永久设施与临时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即为‘永临结合’。”张晶亮解释道,等施工完毕后,道路、绿化可以继续使用,达到减少资源浪费和促进地方和谐发展的目的。记者看到,与主体建筑同步实施的环绕职教港主环路和主要区域的道路硬化、绿化、景观、路灯及其它附属设施也已全面开工,部分道路已经具备通行能力;道路综合管涵电力、给排水、供热等设施也在同步进行敷设。

山西职教港项目卫生学院教学楼顺利封顶
参加山西职教港项目卫生学院教学楼封顶仪式的员工

目前,44个已封顶建筑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到今年8月,部分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将交付使用。“我们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高水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把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张晶亮表示。摄影卯灵 曹 伟 王志荣 孙恩保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