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暨区域医疗中心口腔专科联盟揭牌
2021-06-09 20:21: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记者 陈卯灵)6月6日,是寿阳县医疗集团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的重要日子。上午10时许,在国家、省、市口腔医学专家学者、县卫健体局党政领导、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见证下,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启动暨区域医疗中心口腔专科联盟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吹响了集团口腔学科向着更高目标发展的冲锋号角,标志着集团口腔医学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寿阳县卫健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兰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体局,对集团口腔医学中心的成立启动表示祝贺,对集团在县域医改、抗击疫情和疫苗接种中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医护人员以对口腔医学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医者仁心,全力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把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打造成一个以高专业水准服务寿阳人民的新窗口,用更加扎实有为的成绩迎接时代和人民的检验,续写寿阳县医疗集团新的辉煌。
       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在口腔医学中心启动暨区域医疗中心口腔专科联盟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说;集团成立以来,始终以卓越创新的医疗技术和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守护着寿阳人民的健康,以锐意进取的学科发展兑现着集团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集团紧抓历史发展机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成为山西省县域医改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全县医疗健康事业进入了有史以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集团口腔医学中心的成立,是响应国家卫生体制改革要求的创新落实,是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的又一举措,是集团一体化改革中继120急救指挥中心、重症医学中心、胸痛中心、妇产中心成立运行以来建设的第五个专科中心。集团口腔医学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提升寿阳县口腔医学专业的深度和广度,开创寿阳县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新篇章。未来,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将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向着创建市级口腔重点专科、省级口腔重点专科和山西东部区域口腔医学中心的更高的目标进发。
       在寿阳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成立及挂牌仪式上,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口腔科主任刘青梅教授热情致辞。她说,区域医疗中心口腔专科联盟是在推进实施健康山西战略、提高全省口腔疾病规范化诊治水平的背景下成立的。长期以来,联盟与寿阳县医疗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联盟还将与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提供坚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和技术指导。

       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柳新华主任在展望中心未来时讲到,一体化改革给口腔医学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面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管理、提升服务的发展要求,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要发挥特色优势,严把医疗质量,打造人才队伍,让寿阳群众享受到更加专业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
       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冯鼠生在表态发言中说,在集团党委统筹谋划、整合成立下的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是对寿阳人民更高水平的口腔医疗与保健需求的积极响应。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加强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履责、廉洁行医,不断引进新技术、推出新举措,为创建全省一流的口腔医学中心而奋斗。
       寿阳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拥有口腔医师13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6名,初级职称5名;护理人员10名。新购置口腔激光治疗机、口腔CT、根管显微镜等30多套共价值300余万元的口腔医学先进设备。口腔医学中心设有普通诊室、特诊室、影像室、种植治疗室、无菌物品室、清洗消毒室、学术报告厅、技工室。在原有常规口腔治疗、修复、正畸的基础上,开展种植技术、颌面外科技术、CT扫描、牙周治疗、纤维根管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
       口腔医学中心开展运行后聘请国家、省、市知名专家定期到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出诊、培训,开展高难度的口腔手术。同时依托微医云巡诊车不定期下乡入村开展口腔义诊和保健宣传。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全方位发展,以雄厚的医疗实力与真诚的服务风貌,为寿阳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更舒适的就医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博士生导师彭歆教授,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口腔科主任刘青梅教授,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柳新华主任,寿阳县卫健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兰,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共同按下寿阳县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启动键。

       在仪式上,同时还进行了区域医疗中心口腔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和学术讲课。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委员彭歆教授,作了题为《口腔颌面部肿瘤治疗新进展》的学术讲座;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口腔科主任刘青梅教授,作了题为《浅谈牙周病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的相关性》的学术讲座;山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柳新华主任,作了题为《山西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工作汇报》的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