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晋中市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忠诚履职 科学布控 勇于担当 维护稳定
2021-01-21 18:30: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按照晋中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部署,晋中市公安局与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他们科学布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落实各项措施,全体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晋中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敢于挑战的勇气和责任担当。
晋中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图为公安民警在晋中龙湖高速出口检查。
  从1月5日开始,晋中公安机关先后启动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点)94个,出动警力9655人次、车辆3019台次,检查人员71.4万人、车辆40.5万辆,为晋中市有效扼制新冠疫情起到积极的作用。
晋中公安民警认真检查车辆行车信息。
  1月13日、19日和20日记者先后深入到晋中公安机关在晋中高铁站、晋中开发区、寿阳县、中鼎物流以及榆次区等市县区的30余个联合检查站采访,所到之处,看到的是公安民警严格执法认真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感人画面和故事。
晋中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晋中高铁大厅出口有序指挥。
晋中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晋中高铁出站口细查旅客出行信息。
晋中车站派出所在晋中高铁设立热感温度测量仪。
晋中公安机关在晋中开发区中鼎物流中心设立的检查站。
  1月13日晚6时,记者来到新冠疫情防控榆次高村检测站看到;榆次区公安分局使赵派出所教导员赵新生带队的疫情防控组正在高村检测点严守工作岗位。赵新生对记者说;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工作疏漏,我们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的工作要为老百姓负责,我们的工作要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笔者看着监测点上挂着的晋中市公安局党员突击队红旗,心里敬意之情优然升起。
榆次公安局使赵派出所女民警韩婉君在榆次高村检测站认真执勤。
  1月19日晚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疫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榆次高村检测站采访看到,两名公安民警正严守工作岗位,看到习习寒风把一位女民警的耳朵冻得通红,她仍然精神饱满站岗执勤,记者走了上去。她叫韩婉君,中共党员,现任使赵派出所户籍协管员,从警十余年来,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主动请缨到高村卡口执勤,从她上岗至今已经七个昼夜没有回家。一次,当她休班和家人视频时,两个孩子见到久违的妈妈,孩子想见妈妈的啼哭让每个民警眼眶湿润,而她忍住眼眶泪水,扬起母爱特有的笑容,直到把两个才几岁的孩子逗的乐呵呵。有人问她,你这是为啥?她毫不犹豫的说:“首先我是警察,其次我才是母亲”。一句话道出了一名普通女民警,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职业精神和职责担当。前来巡查岗位的的使赵派出所许所长对记者讲;参加这次防疫抗疫的每一名民警坚定信心,坚决做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榆次与太原相接壤的龙城东延检查站点,晋中公安民警在认真执勤。
  1月19日记者在晋中高铁站、中鼎物流看到;一列列飞驰的高速列车从记者眼前驶过,一辆辆拉满货物的集装箱卡车接受检查后驶离物流中心,每个站点执勤的公安民警格尽职守,无私忘我的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一列列飞驰的高速列车整点从晋中高铁站驶出。
高速列车安全整点驶入高铁晋中站。
  在晋中高铁动车站,上下高铁动车的旅客有序接受站台执勤民警的检查,候车大厅、进站口、出站口,每个卡口执勤民警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检查。高铁站警务执勤点负责人对记者说,两节已经来临,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旅客客运安全、铁路运行安全等等安全保障工作都得严谨对待,特别对防疫工作我们更是要认真履责,确保高铁列车正点运行,确保不让疫情携带者进入晋中区域,确保平安晋中。
晋中高铁站协警在站内广场巡逻。
  1月20日传统的腊八节,气温零下10余度,记者先后驱车100余公里来到晋中市与阳泉市交界的尹灵芝镇、寿阳县高速出口、寿阳县西洛镇等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采访。
  在寿阳县高速路出口记者看到;严寒中,寿阳县交警大队长刘新宇正与寿阳县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组有序指挥防控疫情工作。刘新宇对记者说,寿阳县是外地车辆进入晋中区域的第一个卡口,车辆和人员的防疫检查程序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要求每一个民警责任落实,谁出问题问责谁,坚决杜绝疫情流入我市。
高速路寿阳出口,寿阳县交警大队民警仔细检查车辆。
  在寿阳县尹灵芝镇疫情防控检查站记者看到,寿阳县公安民警会同寿阳县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在联合防控疫情检查点认真检查来往车辆。寿阳县尹灵芝派出所所长王海忠对记者说;尹灵芝镇防控疫情检查点是堵截和防范外域车辆和人员流入我市的第一个卡口,从于今年1月10晚10时设立以来,我们实行二十四小时值守,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及人员,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车辆和疑点人员流入我市。
寿阳县公安民警会同寿阳县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尹灵芝镇疫情防控检查站认真检查入晋车辆。
  晋中市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同时,还注重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晋中高铁站协警在站前广场值守岗位。
  1月15日,榆社县箕城镇某村村民张某从外地回村隐瞒不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调查,并在微信群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在民警前往其家中时,张某及其亲属刘某使用撕扯、殴打等暴力性动作攻击在场民警,致使多名民警受伤,构成妨害公务犯罪,公安机关及时出警依法对张某刑事拘留。
  1月10日,冯某酒后进入灵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拒不戴口罩并大声辱骂保安,造成多人围观长达半小时,严重扰乱医院秩序,构成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月11日,孙某在乘车进入和顺县某小区时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工作,并撕打防疫工作人员,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和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月13日,封控管理区域内的郝某不听从疫情防控人员劝阻强行出门,并拖拽工作人员胳膊、用拳头击打工作人员脸部,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新闻发言人冯晖及时发布晋中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信息。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晋中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晋中市共打击处理涉疫类违法犯罪案件6起,其中刑事案件1起、行政案件5起。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