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晋中市公安局332辆警车装备基层执法队伍
2021-01-12 22:19: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杜惠芳 陈佳雯)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党和国家授予人民警察队伍的崇高荣誉的喜庆日子。当天上午10时30分,晋中市公安机关基层执法勤务用车发放仪式举行。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仪式并宣布发放。省公安厅副厅长马润生,晋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主持。
晋中市公安机关基层执法勤务用车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在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公司广场举行,现场准备发放的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用车整齐排列,市县公安机关民警列队以待、英姿飒爽。
       省公安厅副厅长马润生在发放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公安局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晋中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这次基层执法勤务用车发放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平安晋中,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晋中市公安机关基层执法勤务用车发放仪式会场介休市公安局干警在新警车前待命出发
              上午10时30分,常书铭宣布,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发放警务用车。随后,民警代表上台,从常书铭等领导手中接过钥匙模型,市公安局领队整队并报告“全市警务用车全部就位”,接受“出发”指令后,各队跑步带开、登车出发。
执法勤务用车钥匙发放
       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将基层警务用车保障等公安基础建设项目列入市委《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八条》,上升至党委政府层面推进落实,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决定由政府出资通过直接向企业租赁的方式,为全市公安基层所队配置332辆吉利商务车用于执法执勤工作,有效破解了基层警务执法执勤用车不足的瓶颈问题,标志着晋中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争创全省一流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执法勤务用车正式开始启用
晋中市公安机关基层执法勤务用车发放仪式会场鸟瞰
       发放仪式上,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警车时常面临路况复杂、出行频率高、用车强度大等挑战,也肩负着警务、执法等特殊使命,因此对车辆的品质和性能要求更严苛,晋中市公安系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了吉利嘉际。此次配置的吉利汽车坚持勤务用车的迭代研发,在新型防护技术、智能化技术、安全技术、环保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创新。该车型针对公安系统用车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制车型,堪称守护人民警察安全出行的‘安全卫士’。”
       发放仪式前,常书铭一行还到车辆和展板前,了解晋中市公安工作亮点和吉利集团发展、发放用车等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