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农发行山西分行明确今年贷款投放目标
聚焦六大领域,投放贷款余额将突破1500亿元
2023-02-20 09:47:00 来源:山西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农发行山西分行明确聚焦六大重点领域,2023年在晋投放贷款余额将突破1500亿元,实现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20%以上。
  2022年,农发行山西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累计投放贷款357亿元,是上年的1.4倍,贷款增速17.1%,位居全国系统第11位。其中,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农业现代化贷款121亿元、75亿元,均是上年的1.7倍;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46亿元,是上年的2.3倍;投放农村物流体系贷款32亿元,是上年的2倍;投放粮棉油贷款39亿元,是上年的1.1倍;投放水利贷款29亿元,是上年的1.6倍。
  该行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聚焦转型发展、水利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盘活存量资产、农业现代化、区域发展战略六大领域,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支撑。转型发展方面,重点支持新能源、充电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修复、抽水蓄能电站、采煤沉陷区治理、降碳减污、国储林等项目。水利建设方面,重点关注中部引黄、大小水网、七河五湖治理等领域项目。城乡统筹发展方面,重点关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四好农村路”、保障性住房、县域公共设施、标准化厂房等园区配套、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盘活存量资产方面,将争取年内实现县域全覆盖。农业现代化方面,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业园区、农村流通体系、农业科技及种业振兴等领域项目。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将加大对转型综改示范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高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