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原市小店区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区”
2022-05-09 10:55:33 来源:山西晚报

  5月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在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近期重磅发布的“中国创新百强区(2022)”中,太原市小店区上榜,位列第68位。
  近年来,小店区与区内高校(山西大学)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现代农业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上取得较好成效,形成政府、高校、企业和科技园“四位一体”的“政产学研”创新合作的“小店模式”。截至目前,小店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个,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7个,科技孵化器3个。同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年底,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10多家,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3491家,占全市的70.63%。
  据悉,赛迪中国创新百强区(2022)构建了“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地区生产总值、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等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城区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创新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基于统计数据及赛迪产业大脑对全国906个地级市市辖区创新水平进行全面评价,形成了2022年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记者 薛建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