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晋城大剧院开幕一周年—— 戏聚有光,艺绘晋城
2023-08-07 09:11: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一平)2023年8月7日,晋城大剧院迎来了开幕一周年。晋城大剧院自2022年正式接管运营以来,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晋城市宣传部、晋城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以打造晋城城市新地标、地域文化新名片、引领文化新体验、塑造市民新生活为目标,构建晋城市民心中的精神家园。



在过去的365天,已有超过10万观众走进剧院大门,选择让艺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舞台中,在座位上,以艺术为眼,欣赏世界的精彩与温度。从初出茅庐到渐入佳境,晋城大剧院用艺术坚定信念,抚慰心灵,传递力量,滋养着每一位踏入艺术殿堂的人们。

在过去的365天,晋城大剧院共完成了各类演出120余场公益活动50余场,其中主办演出51台75场。一年来,这方舞台上演了无数次的温暖谢幕,约10万人来到大剧院与艺术共舞,见证了大剧院成长的点滴;一年来,晋城大剧院精益求精,品质奉献了一出出精彩的演出与活动,成为晋城市民艺术打卡的首选地;一年来,晋城大剧院与城市共同成长发展,以高雅艺术赋能晋城文化发展,让观众感受艺术带来的美好生活。

▲2022年8月7日盛世华彩 光耀晋城《晋城大剧院开幕交响音乐会》

▲2022年8月17日陕西人艺路遥茅盾文学奖巨著《平凡的世界》

▲3月11日-12日老舍经典名著改编北京曲剧《茶馆》

▲4月25日中国“荷花奖”获奖舞剧《杜甫》

▲5月21日娄乃鸣执导×刘晓庆主演历史话剧《武则天》

▲4月2日-3日文华大奖获奖话剧《红旗渠》

开幕至今,晋城大剧院坚持正确艺术导向,以全球文化视野对标国际艺术潮流,针对不同层次的需求,精心选择、引进演出的剧目与品类,打造“开幕演出季”、“新春演出季”、“亲子艺术节”、“试演惠民月”等演出品牌,提升了晋城市民的欣赏水平,促使观众养成了良好的观剧习惯,在思想、精神、生活等方面悄然为晋城市注入新风。

为迎接1周年的到来,晋城大剧院特别推出“戏聚有光,艺绘晋城1周年演出季主题活动,包括「戏聚正当红」&「戏聚开放日」&「戏聚生活节」三大单元,不仅有品类丰富、阵容豪华的精品剧目展演,作为剧院生活方式倡导者,还将带来备受瞩目的“剧院之友日”分享交流会、周年摄影展,户外市集音乐节,在市集中寻找惊喜,在音乐中叙说情怀,更有多重宠粉福利上线1元秒杀、大额优惠、神秘抽奖、公益票价、生日福利等,同频周年的每一种演绎,打造尽善尽美的艺术体验。

「戏聚正当红」以舞台演出为主,从8月5日至12月31日,23场精彩演出及活动轮番上演,缤纷好戏荟萃,让观众畅享艺术饕餮。8月5日,由开心麻花带来的经典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率先登场;11月,由永恒乐队带来的追忆家驹30周年全国演唱会将持续升温;汇集中外的芭蕾舞剧《旗帜》和《天鹅湖》 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各种舞台表演艺术形式汇集剧院,即将悉数登场。此外,还将有名家讲座、舞蹈工作坊、戏剧体验课、公益大师课、小小场务员等公益活动也将对外开放。



「戏聚开放日」共4个板块,通过论坛交流、摄影展、公益活动等形式,旨在为市民提供更丰富且具有深度的艺术体验,艺术家们将对不同艺术形式展开深入交流,搭建剧院与市民交流的桥梁,剧院作为城市文化会客厅,承担着普及艺术文化惠民的责任和使命,开放日将打开观众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让高雅艺术更加亲民,融入城市文化。



「戏聚生活节」音乐现场+后备箱市集的形式,以绿色、活力、健康为主题,将 非遗/音乐/舞蹈/饮料/文创/手作/潮玩 等元素融入市集,旨在助力文旅消费,传播非遗文化和手艺传统,多层次丰富市民休闲生活,打造流动的城市烟火气,让市民共享开放式艺术盛宴。

 

好戏不停,精彩不断,作为晋城市文化新地标的晋城大剧院,肩负着城市文化艺术传播、培育及发展的使命,晋城大剧院将继续推出形式多样的舞台艺术精品,持续增加惠民公益演出,多元化开展艺术普及活动,形成品牌力量,在不断推出精品演出的同时,让市民幸福生活再加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文化活力,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方寸舞台之间,是古典与现代的狂欢,是听觉与视觉的盛宴。从过去向未来,晋城大剧院正以驰而不息的文化输出,让这座古城益发的魅力四射,也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天,在舞台上、在音乐里、在故事中,与你相见!

来源: 晋城大剧院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