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山西出台《意见》,支持晋城市“博物馆之城”建设
2023-06-19 17:41: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一平)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推动新时代山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支持太原、大同、晋城、临汾“博物馆之城”建设。

山西省优化博物馆布局,支持太原、大同、晋城、临汾“博物馆之城”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反映山西文物特色的专题博物馆。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要求,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鼓励各市县充分挖掘辖区内文物资源,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向县城、乡村覆盖。力争“十四五”末,全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人群覆盖率达到每15万人拥有1家博物馆。

3月初,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全国博物馆名录。山西共有各级各类博物馆197家。其中,位于太原市的有38家,加上61家类博物馆,太原市各类博物馆总量达99家,每5.4万人就拥有一家博物馆。去年,太原市出台了《太原市类博物馆培育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类博物馆培育计划,规范引导社会力量创办博物馆、纪念馆等特色主题博物馆。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