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沁水:任彩虹调研督导“无疫社区(村)”创建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11:28: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11月29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龙港镇东安社区、上苏庄村、沁水二中、示范初中等地,就“无疫社区(村)”创建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龙港镇东安社区和上苏庄村,任彩虹认真听取镇村两级“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防控体系建设、机制建立、政策落实等情况,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任彩虹指出,“无疫社区(村)”创建是构建群防群治“人民防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好两委干部、下沉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夯实抗疫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规范组织机构,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细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将创建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能够快速有序实现平急转换。要划细做实微网格,实时掌握辖区内人员的流动情况,动态更新工作台账,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全面的信息支撑。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风险摸排、动态管控中的重要作用,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群众服务和引导,构筑群防群控防线。要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中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网格治理体系,全面凝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沁水二中和示范初中,任彩虹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师生及同住人员风险排查、后勤人员防控政策落实等情况,就做好校园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任彩虹强调,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人员进出管控,强化登记管理,落实好各类后勤物资“无接触”接收要求,把住校园安全“入口关”。要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加强对学生、教职工的健康监测,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筛查,紧盯重点部位,落实好戴口罩、常通风、日消杀、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守牢守好校园阵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规范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根据疫情形势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各项举措更科学、更规范、更务实,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