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20次视频调度会
2022-11-09 15:38: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11月7日,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20次视频调度会。

   泽州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泽州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提出具体要求,泽州县领导张韶华、王宏伟、张翀、王晋亭、魏鑫、牛天明、王晋德、李俊、栗莎、韩建英、安建峰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隔离场所检查、县疾控中心运用“五同步”系统进行疫情处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村(社区)管控责任体系、组织体系运转等情况的汇报,对全县全员核酸检测进行盘点总结,安排部署了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张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快、果断果敢,抓实抓细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张军要求,应急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疫情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信息、应急处置,第一时间提级流调、排查追踪、管理管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员核酸检测要再规范。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加强检测现场管理,严格规范操作,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结果准确无误。重点环节管控要再严格。严格落实各项静默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坚决保持区域内人员相对静止,切实防范聚集风险;高度重视学校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风险人员管控要再加强。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等工作机制,盯紧看牢交通卡口、场站、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县乡道、乡村小路等重点部位,周密细致做好重点地区入返泽人员、货车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风险管控,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第一时间掌握入返泽人员信息,严格落实报备报告、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风险人员全流程无缝隙管控到位。

   武小雅要求,越是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越要扛责在肩、冲锋在前,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聚焦全流程各环节、聚焦重点部位,带头盯在一线、守在前沿,切实把责任坚定坚决地扛起来、把任务有力有效地落下去。要强化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失职失责的,依法依规从严问责。要及时总结复盘,不仅要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梳理反思此轮应急处置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规律性认识,在补短板中固底板,在堵漏洞中提质效,不断提升我县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坚决守好泽州阵地。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