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陵川:崇文镇青年党员将青春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
2022-09-06 11:31: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抗击疫情勇担当,青年党员有力量。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崇文镇青年党员先锋队立即加入抗疫队伍,同各村、社区干部同向而行,工作在战疫一线,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使命与担当,促进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推进。

   闻令而动,星月下奔走。8月25日晚,接到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崇文镇政府36名青年党员主动“请战”,迅速集结,自领任务,奔赴防疫人手不足的村、社区,参与到首轮核酸检测中。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有的引导居民村民有序排队;有的穿上防护服,承担起信息采集工作;有的随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做核酸……,分工有不同,但坚守岗位的心相同,深夜的寒风和长久的劳累没有击败他们昂扬的斗志,而是促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保证核酸检测有序、高效。26日凌晨5点,经过6小时的奋战,首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青年党员先锋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吃苦耐劳,岗位上坚守。崇文镇作为陵川县城所在地,核酸检测工作量巨大,全镇共61个采样点,131条采样通道,每日需核酸采集人数多达8万余人。每个采样点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防疫物资,物资的领取和发放就成为一项较为艰苦的工作。面对这一情况,青年党员主动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男同志主动承担起搬运、分发物资的体力活,女同志则发挥细心认真的长处,负责物资清点工作。每次搬运物资,男同志都抢着搬最重的物资,干最重的活;每次分发物资,女同志都争着为人口数多的村和社区清点,干最多的活。在青年党员先锋队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下,物资领取和发放这项繁重的工作每次都能高效完成,为每轮核酸检测的圆满完成提供了物质保障。

   全程参与,细微处用心。六轮核酸检测中,不管是物资领取发放、流调溯源、测温扫码、信息采集、引导群众、秩序维护,还是后期的电话排查、统计报送数据,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青年党员先锋队的参与。除此之外,青年党员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到需要援助的地方去。县城范围内人口多,采样点排队长,镇政府就在崇安寺门口增设了采样点,由青年党员先锋队负责此点核酸检测工作,大大缓解了社区采样压力。第四轮核酸检测时雨下不停,青年党员自发为各个采样点送去防护雨具,确保“雨中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每轮核酸检测接近尾声时,青年党员先锋队挨个电话联系未做核酸群众,督促他们尽快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每次行动,无不彰显青年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青年担当。

   从8月25日到9月1日,崇文镇青年党员先锋队在完成各自岗位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顽强的精神,高质高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守护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