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张斌胜带队到兰花集团、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度全国、省“五一劳动奖”送奖到基层活动
2022-05-30 10:49: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5月26日上午,晋城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带队先后来到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为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团体)送奖。晋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晋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敦锋参加送奖活动。

  在兰花集团,张斌胜一行认真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分别为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班组长王强壮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兰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仲明、兰花煤化工公司机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田小波颁发“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座谈会上,张斌胜对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兰花集团近年来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送奖为契机,以身边的劳模工匠为榜样,争先创优,爱岗敬业,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精气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彰显国有企业“排头兵”的力量和担当。

  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张斌胜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区、信通公司网络控制室,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公司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为信通公司网络控制室颁发“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为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梁颁发“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张斌胜希望受到表彰的团体和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挑重担,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张斌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兰花集团公司工会和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五一”表彰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宣讲劳模、工匠的典型事迹,推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要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带动作用,用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提振士气,以劳模工匠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人心,激励一线职工群众勤学苦练强技能,深入钻研精技术,勇于创新求突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总结梳理产改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查找短板和不足,谋划思路和举措,对照省总“产改考核指标体系”,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新特点新需求,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向纵深发展,务求改革取得实效。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筑牢群众基础、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