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陵川:务工勿忘安全,非法载人“驶”不得!
2022-08-03 10:15:13 来源: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大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陵川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严防超员车辆上路行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022年7月23日,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六泉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C26***号的皮卡车,后面车厢内挤满了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轻型普通货车核载5人,实际搭载了10人,超出核定人数100%。经询问司机张某,该车所拉载的都是林州建筑公司王莽岭景区提升整治工程项目部工地的工人,从住地到工地干活,以为没事就抱着侥幸心理多拉了五个工友,没想到还没有到目的地,就被交警查获。

   执勤民警就车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对驾驶员及乘车人员进行了教育,并在执勤交警的监督下,驾驶人联系了其他车辆对该皮卡车超载人员进行了转运,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苏燕   赵丽)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