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校园日 山西各大中小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14 09:20:3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校园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省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9月6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日,全省各大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6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邀请临汾市网信办进院为在校师生进行专业知识宣讲,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图册资料300余份。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校园广播等渠道,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和视频,积极推送个人网络信息保护、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法律维权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院师生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来啦,快来参与!”5日,太原理工大学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出邀请,师生可进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该校同时还安排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即可观看网络安全公开课。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在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校园日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除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外,各高校要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进校园”系列活动,建立完善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记者刘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