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申报
2022-09-06 15:06:56 来源:太原日报

9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网上申报时间为9月13日9时至15日18时,网址为中国教师资格网。

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取得合格证书,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体检须在县级及以上医院或三甲医院进行体检。

现场确认时间为9月14日9时至16日18时。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