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面向高校毕业生—— 人社部门统一发布城乡基层就业岗位
2022-08-11 15:04:47 来源:太原日报

8月10日消息,省人社厅、教育厅、民政厅联合发文,要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广泛开发城乡基层就业岗位,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根据要求,各市要广开基层就业门路,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包括通过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基层服务项目招募、有关部门根据实际开发,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基层就业岗位。要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坚持因需设岗,用好现有各类资金、政策渠道,积极开展劳动社保、社区管理服务、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农业科技、社会救助、社会工作、中小企业服务等岗位,要主动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收集招募(聘)计划,向社会动态发布。要实施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基层就业渠道。

规范岗位招聘流程。招聘岗位要向社会公开发布,注明岗位名称、薪酬待遇、条件要求、报名方式、服务期限、工作内容和地点等信息,重点面向2022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招聘。

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按规定落实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高定工资、职称评聘等专项支持政策。对到城乡基层企业或社会组织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按规定落实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对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按规定落实考研初试加分、定向招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等政策。

省级人社部门将在“山西人才网”上开设岗位信息发布专区,将省内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市场主体招聘以及有关部门开发的岗位等全部归集发布。教育部门开发的“特岗教师”招聘岗位及民政部门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发的城乡社区就业岗位信息也由“山西人才网”统一发布。

据了解,太原市人社部门将在“太原市人社局官网”开设岗位信息发布专区,将太原市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市场主体招聘以及有关部门开发的岗位等全部归集发布。教育部门开发的“特岗教师”招聘岗位及民政部门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发的城乡社区就业岗位信息也由“太原市人社局官网”统一发布。(李晓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