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忻州新建路学校举办“传承文化瑰宝 哺育时代新苗”手把手教学活动
2019-06-01 13:53: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8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新建路学校举办了“传承文化瑰宝,哺育时代新苗”手把手教学活动。山西省国际交流画院、忻州市交流分院的老师们欢聚一堂,他们一位位兴致勃勃,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陈校长率校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交流画院老师们的到来!
       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交流画院副秘书长,忻州分院副院长张建国,省交流画院副秘书长,忻州交流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郝成效,忻州分院副院长张福龙,忻州分院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建华,井恒传媒书画院院长,三晋都市报马茂虎,中国雷锋杂志社忻州工作站站长薛俊亮,雷锋书画院院长李斌,交流画院忻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宿星亮、赵飞云等。
       山西省国际交流画院的老师们再一次走进校园!在这里,我们将看到,书法艺术大放异彩,中华文化后继有人的壮观场面!会议在二千多名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新建路学校陈怀林校长致辞,陈校长对各位艺术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辛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对艺术节的高度重视,阐述了新建路学校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博大精深的国学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
       山西省国际交流画院副院长忻州市交流画院赵春惠院长讲话,赵春惠院长和新建路学校校领导们为 在教学活动中荣获“德艺双馨好老师”称号的获奖者 颁奖。山西国际交流画院段尚和老师年近古稀,他的书法可谓是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或劲键或婉转,或婀娜或矫健,或如春风拂柳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满面。段老严谨执着的精神,是所有书法爱好者的榜样!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尚彩宙老师绘画技法多元融合,且兼具大山般的胸怀,流水样的智慧,深受孩子们喜爱。 “蚌中珠可见,石内玉增光”。周通老师既做孩子们的良师,更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深入浅出地讲解,手把手地辅导,见证周老师和孩子们特别的情谊。
       “如果你想学,多大年龄都不晚”多么朴实话语,这是杜巧娥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她绘画教学不遗余力,为人做事诚挚坦荡。墨笔丹青,如行云流水绕素笺,展瀚海崇山依旧颜,怎一个好字了得。“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 ”王海鱼老师绘画教学简洁明快,清爽利落,白描式的语言风格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古人云 :师如父母,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们“爱生如子” 的良好风范。拜师礼仪式把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尊师重道,感恩老师辛勤教导,感恩老师精心呵护,感恩老师用心栽培和陪伴。
       十点钟,骄阳似火,书画家们一对一和孩子们亲切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书法,绘画学习的要点。他们把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画画。然后书画老师们在一边现场示范,一边和学生们互动答疑。最后,勉励学生们热爱书法、绘画,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下去。“手指要实在地压在笔管上,要让笔稳,手掌不要握紧,放松自然。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激发了学生对传统书法艺术地了解和热爱。
       书画家们的指导教学 ,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时间在他们的笔下溜走,活动现场多位白发苍苍的书画前辈们,他们已经热的大汗淋漓,学校的老师们陆续为他们打开了遮阳伞,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在晃动,书画家和学生们还是那么专注的写字,画画,篆刻。赵春惠院长亲自给书画老师打伞,这种精神和品格真是让人感动,这就是一种中华文化的传承力量。行草隶篆,挥洒自如,颜经柳骨,魏碑风流。交流画院的个别老师会与兴趣班的学生们将长期联系,课程辅导,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真正让孩子们从这样的活动中终身受益!
       读不尽浩瀚群书,赞不尽书法艺术。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学校一直坚持“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书法育人理念。孩子们,传承文化瑰宝,哺育时代新苗” 手把手教学活动,让我们时刻铭记: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新时代小小追梦人!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们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孩子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让孩子们将自己对老师的那份恩情深深的从心中燃起,释怀情感,绽放魅力,丰富人生阅历,用色彩和毛笔充实和感悟生活的方方面面。书画前辈们永远是传播中华文化的引导者,撒播在每一位书画爱好学生的心间,象丝丝暖流,温暖感怀,日久弥新。渲染和点缀了孩子们气象万千的生活甘甜,更拓展与延伸了中华名族书画,赋予了对未来的期盼。
       假如孩子们能泼染蓝天,那是书画老师们给了他们腾飞的翅膀;假如孩子们是激浪的勇士,那是老师们给了他们彩画弄潮的力量;假如孩子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老师们给予了他们青春的光亮。因为老师们用一片爱心,汗水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传承书画人的绚丽。书画老师们为人师,行为世范,愿做绿叶!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