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启动 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
2019-05-20 09:31:07 来源:太原晚报

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统筹管理,逐步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促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全省117个县(市、区)2020年要全部实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

此次改革主要内容,包括规范和创新中小学编制管理、岗位设置管理办法,完善中小学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健全中小学教职工岗位聘用制度,规范中小学教职工聘用管理和绩效考核,以及完善教师退出机制等。

按照规划,将建立县(市、区)域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控”机制,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会同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定期核定本县(市、区)域内教职工编制总量;对确需保留但规模偏小、班级学生人数不足5人的学校和教学点,可采取一班一师包班的办法配备教师;对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的音体美及外语、计算机等学科教师,采取“一校设岗、多校使用、巡回走教”的办法,以中心校为单位、以教师工作量为依据配置教师。各地落实学校用人自主权,全面实行中小学教师聘用合同管理,全面推行竞聘上岗制度。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