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长治26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集中开工
2022-03-10 09:45:09 来源:山西青年报

3月7日,长治市12个县区同步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6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全部开工。长治市委副书记丁利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副市长秦苏良主持。

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是省乡村振兴局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期培育和打造一批“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重要实践,也是长治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的关键举措,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开展以来,长治市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经过竞争性遴选,全市最终获批省级示范创建项目26个,包括乡村振兴示范村10个、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3个、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2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1个,总投资近2亿元,将辐射带动全市12个县区24个乡镇41个村2万余人实现增收,所有项目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见效。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走在全省前列。

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壶关县龙泉镇石堡寨村,各县区设分会场。仪式通报了长治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基本情况,长子县、潞州区、上党区先后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报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观看了壶关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介绍展板,参观了石堡寨村农业产业园区,并深入壶关紫团公司调研菌菇产业发展情况。

当日,长治市还同步启动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12个、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10个、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2个。

本报记者 刘琴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