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朔州:吹清廉新风 倡廉洁过节
2022-02-10 09:45:45 来源:山西日报

  廉不廉看过节。虎年春节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期间,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朔州市纪委监委打出畅廉情、送廉礼、查廉风等“组合拳”,紧盯节日“四风”问题,持续加固清廉堤坝,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一是畅廉情。春节前夕,朔州市纪委监委及时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监督举报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网址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有序有效参与监督。他们与公安、税务、财政等单位联动协作,发挥“天眼”工程、税控系统等信息化优势,及时收集、筛选、报送“四风”方面问题线索。严格执行节点监督检查日报送制度,对发现的重点线索、敏感问题,建立专门台账,精准量纪、快查快处。
  二是送廉礼。他们通过向市直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朔州纪检监察》杂志等廉政读物刊物,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前发送廉洁短信,在朔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朔州市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上每日播放廉洁视频等“廉洁礼包”,让廉洁清风不知不觉地吹进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在此基础上,他们以戏倡廉、以戏促廉,以文艺形式助力清廉朔州建设,加班加点打造的廉政历史戏《王家屏》将在近日演出。
  三是查廉风。他们在节日期间采取“室组地”联合监督工作模式,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据了解,去年以来,他们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通过“室组地”联动、上下交叉监督等发现问题线索79条,同比增长46%,坚决杜绝“节日病”。一年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6件129人,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55人,形成了有力震慑。(潘永禄 石颖 白素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