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1-30 15:18:36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我省正式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制定的《山西省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持续至12月5日。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点宣传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八五”普法规划。
  根据活动方案,全省将运用专题讲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举办专题报告会和读书班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宪法进机关、进网络、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实现“报、网、端、微、屏”宪法宣传全覆盖,为全社会尊崇法治、厉行法治营造浓厚氛围。
  省级层面将举办法治专题讲座;组织省检察院、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6家单位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七五”普法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八五”普法规划的主要内容;组织省级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民事类案件现场旁听法院公开庭审;召开“法治铁路”推进会,总结典型经验,提升铁路依法治企水平;举办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宪法入企、税惠同行”等活动。(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