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寻味淮扬 弘扬国宴
2022万达酒店全国联动淮扬菜传承之旅-太原站成功举办
2022-08-11 15:52: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淮水东南第一州,山围雉堞月当楼。山明水秀,清新秀雅的地域风貌,造就了“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的淮扬佳筵。2022年8月10日,2022万达酒店全国联动淮扬菜传承之旅-太原站活动于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继2021年度全国15城淮扬菜联动推广后,全新一季“寻味淮扬 弘扬国宴”传承之旅再启新征程。此次传承之旅将联袂36城万达酒店,呈现纯正淮扬美味、弘扬国宴经典。太原站作为本年度的第七站,“出于民间,盛于官商,荣于国宴”的淮扬菜与“文脉相承,膳通天下”的晋菜碰撞出绚丽的火花,兼容南北,博采众长,为龙城宾客奉上一场东方古韵、融合创新的味觉盛宴。此活动由战略合作伙伴洋河股份洋河梦六+及山西老陈醋集团旗下美和居&东湖醋园赞助合作。


淮扬菜烹饪大师、淮安十大名厨、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特聘淮扬菜顾问冯祥文大师亲临此次活动,近距离感受山西的饮食文化与风土人情。为了更好的了解本地特色食材原料,8月8日冯大师一行来到东湖醋园,领略山西特产-老陈醋生产酿造的全过程。山西老陈醋距今已有三千余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誉。萃五谷精华经蒸、酵、熏、淋、晒酿就而成,以色、香、醇、浓、酸著称。冯大师亲身感受与品尝,与厨师团队探讨绵、酸、香、甜、鲜的老陈醋与淮扬菜融合的无限可能。

此次活动以淮扬菜传承为契机,冯祥文大师向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厨师团队亲授传统淮扬菜的烹饪技法,现场特别展示了鳝鱼的处理绝活。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手法,手起刀落间,肚皮、脊背、骨、血,小小的鳝鱼被一分为四。冯大师讲述鳝鱼是淮扬菜中最负盛名的食材,每一个部位都可烹制出一道菜肴,亦可衍生出108道美味,脆嫩爽口,鲜美绝伦。中餐行政总厨王涛及厨师团队积极开展交流学习,与冯大师团队在经典淮扬菜的基础上,进行了融合创新,本地风味的加入为经典美馔锦上添花。
    对于本次太原之行,冯祥文大师表示:“山西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尤以醋文化、面食文化为盛,种类多、特色多,包容多,更被老陈醋的酿造工艺所震撼,山西陈醋醇厚浓香,名不虚传。而今晚,我们将秉承淮扬菜就地取材、因才施艺的理念,以山西面食及醋为灵感,打造了几道全新的独具山西特色的淮扬菜肴。”

8月10日晚18:30,各界宾客及本地主流媒体应邀出席了此次盛宴。晚宴现场以诗情画意的秀丽江南为灵感,水墨江南,点染青山。白墙灰瓦、雅素明净的造景,清新秀丽的演艺,勾勒出一幅烟雨蒙蒙、细雨霏霏的丹青画卷。“烟波与春草,千里同一色”的情境与撷取精粹的时令珍味相得益彰。




此次传承之旅中,冯大师匠心结合本地食材为龙城宾客创新定制了一道淮扬融合菜-山西老陈醋脆溜宁德大黄鱼。严选来自世界级天然深水港三都澳的宁德大黄鱼以醇香绵长的山西老陈醋烹制,未来这道佳肴将会成为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品珍中餐厅的招牌菜,酒店更将以饮食文化作为纽带,跨越地域促进不同风味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一方面丰富龙城宾客的餐桌,另一方面更好的传承中国味道,弘扬饮食之美。

活动中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总经理仰平先生对出席此次晚宴的来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寻味淮扬 弘扬国宴”淮扬菜传承之旅活动寄予了美好的期许。仰平先生表示此次盛宴恰逢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10周年之际,作为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麾下首家豪华品牌酒店,过去的10年里,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经历了时间的洗礼与沉淀,蓄积了荣耀与光彩,也镌刻了深厚的品牌文化底蕴。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将秉承初心,以品质服务和匠心出品为己任,一如既往的为广大的宾客提供“融合东方神韵与当地风情”的精致服务。我们期待与新老宾客携手共进,共赢美好未来!

 (责编: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