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交城:全国山地半程马拉松比赛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06-05 09:43: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喜迎二青盛会、相约山水交城。6月2日上午9时,“大美交城•古韵磁窑”全国山地半程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随着发令枪响,千名跑友伴随着激情的音乐,迈出矫健步伐,快速冲出起点,畅享“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
      本届马拉松赛分为了半程组23公里和体验组10公里两个组别。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磁窑村,赛道经过该县东环路、南环路、迎宾路、北环路以及磁窑古村落山区路段,为进一步丰富赛道文化,拓展比赛期间的欣赏趣味,大赛组委会还在起跑点及沿线共设置了多个文体活动点,安排了传统地秧歌、旗袍秀表演、威风锣鼓、大合唱等文艺表演,参赛选手可以在享受城区街景和乡村美景的同时,轻松惬意的完成比赛,让跑者在奔跑中感受大美交城的独特魅力。
    “为筹备好今年这次赛事,大赛组委会精心选择线路,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大家奔跑在最美丽的跑道上,体验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留下一段最难忘的‘半马’回忆”。交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本次半马赛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和近100名交警在起终点和赛道沿线为跑者提供存衣服务、赛道检查、起点引导、能量补给等志愿服务,让参赛者深切的感受到了交城人民的好客和热情。广大市民也自发的、有秩序的加入进来当起啦啦队,观看比赛的同时为跑友加油鼓劲,成为赛道边上独特的风景线,也是使赛事氛围更加热烈。
交城的大街小巷瞬间被五彩缤纷的跑者身影所包围,跑者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城市也用温度感染着每位跑者。
      一位网名为“爱紫作席”的选手在朋友圈留言中这样写道:“确实交城人民的热情似火,不喝都好像有点对不起志愿者高举的水杯了。”一位网名为“丫丫”的选手写道:“交城磁窑古村山地马拉松,今天上午在热烈的气氛中鸣枪,第一次感受完全免费的赛事,免费车接送,免费的午餐,免报名费,现场隆重热烈,赛道设计合理新颖,对向往越野的选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感谢赛事组委会,感谢……”
  当天,室外温度在34℃左右,烈日炎炎,却依然抵挡不住半马速度。来自吕梁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率先冲过终点,完成半程组比赛,历时1小时21分56秒;交城籍选手的角逐也是如火如荼,男子体验组和女子体验组分别以1小时00分17秒和1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折桂。
   近1000人的踊跃参与,热闹的赛前、赛中、赛后氛围让本次马拉松赛打破了为期只有一天的束缚,也让交城拥有了一个五彩缤纷的马拉松周末。本次赛事首次采用媒体平台直播形式进行,在主会场设置演播室,邀请专业主持人和当地嘉宾对马拉松赛及交城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康养等进行解说,再一次将“山水交融地、人文荟萃城”的大美交城推向了全国。据不完全统计,山西科教融媒体、山西广电融媒体、交城县融媒体、中国市县台手机直播联盟、中国移动交城公司“和直播”等网络平台,总点击量达到216万余人次。(摄影报道:  孙宝忠  郭晋   王星辰   郭晓婷  耿毓婪  )     
责任编辑:王冬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