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忻州卢野小学荣获“全国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教学示范校”的称号
2019-05-28 17:21: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2019年5月25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体中心和北京新鸿儒教材教法研究所、书写中国共同主办的“2019全国“互联网+”汉字书写教育改进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参会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200余人,忻州市忻府区卢野小学校长孔祥东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荣获“全国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教学示范校”的称号。
      据悉,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凝聚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强大文化共识,打响了“互联网+”汉字书写教育改进攻坚战,将全面助力1600万教师、2.7亿名在校大中小学生提升规范汉字书写技能,对推动新时期我国汉字书写教育事业发展、传承和发展汉字优秀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忻州市忻府区卢野小学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全校教师以正确规范的书写为学生做表率,发挥规范汉字的教育示范作用,学生以班为单位积极开展各种规范汉字书写活动,坚持“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全校师生一直坚持每日“一诵一写”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今年3月,卢野小学举行了书写中国首届师生硬笔书法大赛活动,引导师生书写规范字,提升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对祖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从小培养学生对于“美”的渴望,提高学生对“美”的艺术追求。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