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文水县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9-05-21 16:13: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2日,文水县教科局、县文联联合在文东新区第一小学体育场举办主题为《书香文水、爱我中华》的2019年文水县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由文水县政协副主席、县文联主席宋建英主持,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钟致开幕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新杰宣布文艺展示展演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竹朋、县政协副主席李仰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陷有步及团县委、县教科局、县文联、县文化旅游局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出席。
      首先,特别邀请到场的8位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名家登台,现场泼墨挥毫题写了“书香文水、爱我中华”8个大字予以展示。随后,领导、嘉宾、教师、家长代表们一起进场,依序观看欣赏从全县城乡选拔出的33所中小学825名学生进行的书画创作展示、12支学生合唱队600名学生分别进行的优秀歌曲合唱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表演,140张古筝、琵琶一齐进行的古今名曲演奏,还有100名教师的板书、书法、绘画展示等。
      整场展示展演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现了全县中小学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艺术素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全面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突出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最后,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全场2000多人起立同声合唱《光荣余梦想》的歌曲中圆满结束。(冯增清)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