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忻州三中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
2019-05-21 10:32: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焦秀峰)5月17日下午3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忻州三中政教处、团委主办,以“青春颂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深深的眷恋,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忻州市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全治、党委副书记连树生、普教科科长毛振华、共青团忻府区委副书记刘佳丽、忻府区关工委王福艳以及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校长王志平、副校长王英虎、边小军、杜俊杰等领导一起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的奖状。
      高一、高二共19个班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独唱、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同学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唱响了青春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唱出班级的风采和特色。一首首精选的歌曲响彻在校园上空,激荡着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自豪感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
      比赛在高一年级256班《当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帷幕,高亢激昂的旋律唱出了斗志,唱出了激情;238班的《保卫黄河》唱出了黄河的英雄气魄;239班的《强军战歌》铿锵有力,不惧强敌敢较量;242班的《强军战歌》唱出了强军目标、唱出了强军信念;241班的《地道战》唱响战胜侵略者的坚定决心;255班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254班的《同一首歌》让我们感受到在祖国的双翼下同呼吸共命运,快乐成长;伴随着熟悉的旋律252班的《打靶归来》唱出在和平发展年代,我们更要励精图治、勇往直前;251班的《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感受到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237班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祖国山河壮丽,繁荣昌盛;240班的《强军战歌》斗志昂扬,铿锵恢弘;245班的《大中国》旋律动人,激情飞扬;244班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挚热的情感,对伟大祖国的祝福;259班的《歌唱祖国》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243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共产党就是前进时的火炬;246班的《我们走在大路上》 ,歌声豪迈鼓舞人心;258班的《地道战》,磅礴的气势,让人仿佛置身于抗日战争时期中;253班的《强军战歌》歌声嘹亮,祝福祖国走向复兴,创造辉煌;257班的《保卫黄河》,唱出黄河的惊涛骇浪,唱出激扬无悔的奋斗青春。同学们用歌声唱响了我们新时代的主旋律,更唱出了忻州三中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祝福。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