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喜报!汾酒荣膺白酒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榜榜首
2019-05-15 15:39: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9日,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汾酒集团受邀出席论坛。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企业数量达1293家,现场品牌价值发布数量为598个,共分为机械制造、技术创新、中华老字号等21个大类,发布的品牌总价值为74185亿元。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登“中华老字号”品牌榜第四名、白酒企业第一名,品牌强度为935,品牌价值达143.42亿元。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承载工匠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符号,对当前中国经济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杏花村汾酒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是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汾酒有着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1300年的蒸馏史和300年品牌史。一部汾酒史,就是半部华夏史。

2018年6月14日,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擦亮中华老字号招牌,以更高水平走向世界》的署名文章,文中指出:走出国门看中国,老字号走出去,有利于在更加广阔的市场中创造价值,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国家影响力。老字号品牌承载的不仅是商业价值,更以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形成别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价值。

未来,汾酒集团将继续以建设“文化汾酒、清香天下”为己任,通过实际行动,擦亮中华老字号的这一招牌,为实现中华老字号的振兴崛起贡献力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