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清明假期去哪玩?杏花村里赏杏花、尝美食、品汾酒!
2019-04-04 17:19: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邢昊然 郭宇晖)明天就是清明小假期,今年的假期大家准备去哪儿玩呢?
       昨天,小编参加了由汾酒集团举办的“邂逅汾酒香,醉美杏花季”第四届汾酒杏花节的开幕仪式。“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用宋代诗人苏轼的词来形容四月的杏花村再合适不过了。
 
       开幕仪式上,除歌舞表演外,还进行了祭酒神仪式表演。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酒礼,汾酒博物馆每天都会举办祭酒表演,虔心敬拜汾酒始祖。
 
     仪式结束后,小编跟随人流一起来到了品酒活动现场,真可谓“有酒有肉有格调”。为弘扬和传承酒文化,工作人员也会给大家普及品鉴相关知识。叫一声“小二”上酒,“小二”应声吆喝道“客官,酒来啦!”
 
 
醉仙湖里还有身着古装“酒家”乘船吹笛,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汾酒诗词园内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诗词达人,他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小编也忍不住上台跟大家“切磋”了一番。
  
除此之外,还有旗袍秀、太极秀、游船表演等节目。
 
 
车水马龙,游人如织。
 
徜徉在花海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阳光、家人,一切都刚刚好。
  
       小编了解到,今年的杏花节将持续到4月6日。汾酒文化景区以花为媒,以酒会友,着力让杏花节成为杏花村一张活力、绿色、开放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