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城南中心“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纪实
2019-03-22 15:07: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改革创新的实质就是‘破与立’的过程,不破不立,敢破敢立。”
       “这次大讨论就是要让我们破除一切束缚改革创新的思想观念,转变的是思想,改进的是作风。”
       “每名干部员工都是大讨论的主体,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与到大讨论当中。”
       3月6日,在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城南中心“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讨论会上,支部党员与各序列业务骨干展开热烈讨论。乘着大讨论的东风,中心上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改革创新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城南中心全面对接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和省、市局“责任意识年”主题活动要求,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细化十个规定动作、选定三个自选动作,确保从严从实从新推进大讨论。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
       为使“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思想理念深入人心,城南中心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组织全员集中学习,部门深入研讨,制定“大讨论应知应会”,例会随机提问等形式,准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实质内涵和具体要求。并以党员为引领,挑选精兵强将,第一时间成立攻坚小组,每周召开活动推进专题会,揭开了“全岗位、全覆盖、全领域”的全员大讨论序幕。
 
       “内外兼修”营造“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的舆论氛围。中心政务大厅、办公区域的横幅、专题展板和标语,随处可见关于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展示;同时在卷烟市场中广泛开展讨论,客户经理、市管员以自身为“火源”将大讨论的光与热传递给烟草网络末端,卷烟零售客户纷纷以小组形式加入到全省热火朝天的讨论中来。“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的宣传口号出现在小店区、晋源区零售客户的LED屏和条幅上,点点星光照亮了城南中心辖区的大街小巷。
 
       找准工作方法、统筹稳步推进
       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了《城南中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精准对接、特色鲜明开展大讨论活动,确保高标准部署、严要求组织、实举措推进。
       对于基层单位来说,改革创新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城南中心用好三个工作方法,扎实有序推动活动开展。
       一是清单管理。制定《城南中心“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任务清单》,把开展大讨论与日常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分配好时间精力,明确每周工作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等,实现活动的目标引领、过程控制和持续改进。
       二是意见征集。广泛开展“我为改革创新献计献策”活动。向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已回收“客户经理和市管员市场轮换”、“岗位职责梳理”、“加大人员流动”、“参观先进卷烟市场”等7条实用性建议;向自律小组零售客户征集意见建议,围绕自律小组今后如何建设、如何扩大声势、如何提高盈利等方面深入思考,提升自律互助小组运行质量。
       三是谈心谈话。运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手段,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等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挖掘党员自身、支部、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
       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内生动力
       在大讨论活动开展过程中,城南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城南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主题系列活动,如走进孤儿院慰问活动、“心怀责任 传递温暖”慰问困难零售客户活动、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树立奋发有为的社会新形象。
       主题党日鼓干劲。3月5日召开“讲党课、话改革,鼓干劲、谋发展”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以“改革再出发 创新无止境”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激励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活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选树标杆创一流。在3月1日召开的城南中心2019年工作会上,对评选的2018年度城南中心“十佳自律互助标杆小组”和“十佳标兵员工”进行颁奖,并由标杆小组代表和标兵员工代表亲身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工作的方法,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和广大零售客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一流、争创佳绩。
 
       主题演讲提信心。对照大讨论方案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城南中心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为主题的演讲活动。通过人人撰写心得体会,评选出十篇优秀心得体会进行中心交流。通过部门演讲初赛、中心演讲决赛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人员参与市局竞赛。切实从大家的口中讲出活动效果、悟出活动真谛、起到实际效果。
       干部研讨方向明。3月21日,在中心召开了中层干部大讨论交流研讨,市局基层联系点对应领导参与讨论,会议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谈体会、谈认识,全体中层干部聚焦“六个破除”深入剖析、精准“画像”,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问题实际谈打算、拿举措。
 
       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高质量发展,惟改革创新者胜。城南中心以“精管理、抓落实、促发展”为目标,将大讨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结合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清单》,涵盖20个大项、47个子项,下一步将全面对标省局“15个新提升”、市局“18个新突破”,结合中心讨论的措施办法,持续完善任务清单,切实将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落实。
       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从脚下出发。完善《城南中心基层联系联系点制度》,形成“有调研、有研究、有报告、有问题清单、有整改任务”的工作模式,依托客户自律小组,以月度为周期开展中心市场调研,下一步将对在基层联系点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制定措施、改进提升,形成管理闭环。
       下一步,城南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和“责任意识年”主题活动,以实际成效检验活动的开展,知行合一、笃实力行,在执行上见真章,在实践中求效果。(高晓军 吴超)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