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百届春糖亮点之“汾酒社交新零售”受酒商追捧
2019-03-22 10:00: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20日下午,一场大咖云集、酒商争相报名参加的《汾酒新零售高峰论坛——暨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闭门会》在成都环球中心洲际大酒店成功举行。
      如何评价盘古汾酒以及汾酒“社交新零售”模式,论坛现场的“火爆”场景其实早已不言而喻。据统计,现场签约的城市合伙人达到52人,意向客户80多人,这份成绩,在春糖几百场大小活动中,实属罕见。
      众多酒商从各地赶赴春糖,其实就是两个目的:一是找好产品;二是找好的销售模式。据悉,盘古汾酒之所以备受酒商好评,就是有专业团队运作,通过与第三方咨询机构合作,盘古汾酒全球运营中心根据白酒的天然社交属性,结合当下的新零售精髓,已然探索出了一条可落地能出量的成熟“社交新零售”模式。除此之外,在没有广告、没有推广、只靠模式和产品的静销力,即招募城市合伙人近百名,实现销售10万箱的不俗业绩。不论从产品品质、运营能力还是现实业绩带来的广泛前景,都完全吻合了当下酒商的迫切需求。
      本次论坛从主持人到演讲嘉宾都是酒水行业的重量级大咖组成,是本届春糖最具人气、权威的一场峰会之一。主持人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酒业论坛创始人赵禹先生担当。首先分享的嘉宾是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先生。他对汾酒作为品牌厂商,率先开始探索和实践新零售模式,并对酒水行业盘古汾酒起到的引领和标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也对汾酒近些年以深度经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转变和动作落地从媒体人的角度给予高度肯定。
    
      盘古汾酒技术担当者、汾酒股份公司总工程师、资深白酒专家杜小威先生从盘古汾酒的工艺、香型、度数、口感、包装讲到盘古汾酒融入的其它匠心因素,使其带给消费者入口及酒后的美好体验方面详细阐述了这款明星产品的产品力。
      盘古汾酒全球运营中心总经理冯红漫女士汇报了2018年骄人业绩的同时,阐述了2019年全国扩张计划。根据“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的赋能给城市合伙人需求,今年设立了6个大区,贴近区域、城市、社群给予合伙人赋能服务,真正将社交新零售的运营模式落地并盈利;同时,冯红漫女士详细讲解了合伙人的权益、产品价格体系等真正体现众筹资源、众筹产品、众筹智慧、众筹未来的人性化政策。
      盘古汾酒咨询顾问、组织赋能研究专家张晓丽老师将盘古汾酒的整个复杂的模式用一个极其简单的公式给大家呈现出来,就是 “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城市合伙人众筹+社交新零售”,城市合伙人众筹板块采用了F2B2C模式,产品从工厂直接到城市合伙人,由城市合伙人直接卖给消费者,砍掉了层层分销环节,让产品的供应效率更加迅速,这种“短路”模式,也是城市合伙人的利润保障。同时众筹模式完全按市场需求打款进货,不占资金、不压任务,真正解决了酒商的资金压力痛点;社交新零售板块,盘古汾酒用“社群+会员”的两大运营抓手,将传统酒水的团购生意真正用新零售的社群模式升级,使传统酒水的有限团购生意无限放大,同时通过会员工具大大增加了生意的粘性和持续性问题。
      论坛现场,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的发言带给了现场酒商更大的信心。常建伟表示,在盘古汾酒的赋能型社交新零售模式中,汾酒会将强大的品牌资源优势、产品资源优势、生产资源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层层赋能给城市合伙人,让城市合伙人为消费者、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体验,建立与消费者的强关系,这也正是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模式的真正内涵。
      在常建伟看来,想要实现盘古汾酒的高速度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第一是要做到乐于分享,要实现在主流产品和传统渠道外的市场拓展,深层次探索挖掘高净值的团购客户、意见领袖;第二是要敢于创新,要真正探索出以顾客为中心的全新服务模式和体验模式,带给消费者更直观的品质;第三是要勇于开放,勇于拥抱改变,始终立于改革的前沿,在求新求变的同时与大家一起分享全新商业机会带来的市场红利。
      零售是一门实践学科,所以实践是所有方法的起点和归宿。已经实践一年盘古汾酒社交新零售并获利的城市合伙人——新乡大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献先生、陕西泰升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维爱先生,他们的分享让酒商们获得了“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营销理论的支撑,更带来了实践检验的立体直观感知。
      最后,亚洲运营教父王昂老师运用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给众多酒商讲述了“盘古汾酒赋能型社交新零售”运营威力、营销系统、操作手法、精细管理等内容,解除了为一些酒商对新模式的困惑。同时他表示,酒商朋友在成为盘古汾酒城市合伙人之后,仍将给予跟随指导。
      本次新零售高峰论坛的分享和讨论,除了让众多酒商与盘古汾酒达成合作外,也让酒商对社交新零售有了全面的认知和提升,这必将形成携手向前的共识,将盘古汾酒在新零售赛道上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