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著名花鸟画家杨吉魁新书首发暨迎春小品展在山西省图书馆举行
2019-01-22 17:48: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贾支渝 郭宇辉)2019年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视界开年大展《杨吉魁写意花鸟画法》新书出版首发暨迎春小品展于1月20日上午在山西省图书馆(长风馆)一层第一展厅开幕。
      展览由山西省文联、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山西教育出版社主办,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巿场促进会、太原师范学院美术系协办,《名作欣赏》杂志社、《名家名作》杂志社、《天工》杂志社承办。
      展览开幕式由《名作欣赏》杂志社社长李永明主持,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主任王安禄、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学文、著名书画家赵望进分别致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各位致辞嘉宾对杨吉魁先生的艺术履历、艺术风格、文学修养、精神品格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名作欣赏》杂志社社长李永明主持活动
 
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主任王安禄
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学文
著名书画家赵望进
       杨吉魁先生向山西省图书馆捐赠了图书《杨吉魁写意花鸟画法》及两幅写意花鸟画作品。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向杨吉魁先生颁发了收藏赠书。

      本次展览展出杨吉魁先生精心创作的80余幅花鸟画作品。作品取材花鸟鱼虫、鳞介蔬果、连连荷叶。动静相生、形意互动,给人以香远益清、清新恬淡之感。傲立寒冬的红梅、不染人间半点尘的墨荷、雍容华贵的牡丹、绽放晨曦映彩霞的牵牛花,一草一木、一什一物,缘物抒怀。观众在驻足欣赏画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杨吉魁先生高雅的品格和脱俗的气质。除此,展览还展出了记录杨吉魁先生重要艺术履历的珍贵文献,有赴日美两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的剪报,以及杨吉魁先生出版的多本专著、画集。60余载潜心创作、孜孜求索,对国画艺术的拳拳之心,让人心生敬仰。
省图就杨吉魁先生的部分作品进行了文创开发
      2018年12月,杨吉魁先生新著《杨吉魁写意花鸟画法》由山西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己亥年春节 来临前夕,杨先生又创作了多幅新作,为丰富省城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新书首发仪式后,这些新作将在省图展出。
杨吉魁先生签售现场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