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妇科专家李汇的援疆路
2024-03-25 08:2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她是一名援疆医生,从山西到新疆,万里之遥,心怀热情。她就是大同市一医院妇科专家李汇。2023年4月底,她来到天山脚下的齐台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作为援疆医生,我的任务不仅仅是来为当地医院提供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传授医疗知识和培养医疗人才。”

       在工作中,李汇心怀这份坚定,带领科室的医生开展妇科相关的腹腔镜各类3级及4级手术。其中,一名巨大子宫肌瘤患者,最大的肌瘤直径达到10公分以上,子宫体积达到妊娠4个月大小,且最大的肌瘤位于子宫下段,部位比较特殊,紧临盆腔大血管,膀胱及输尿管等重要部位。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李汇立即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了严谨的术前讨论,确定手术方案——开腹全子宫切除手术。手术过程虽然非常艰难,但手术非常成功。

      截止目前,在李汇的“传帮带”下,该医院已开展的有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腹腔镜卵巢囊肿剥除术,腹腔镜附件切除术,宫颈锥切术,宫腔镜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术及黏膜下子宫肌瘤电切术,填补了腹腔镜手术的空白。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好评和信任,并得到医院领导的表扬和肯定。说咱们妇科做腹腔镜手术再不用请乌鲁木齐的专家过来了。

    “援疆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荣誉和使命,作为一名援疆医生,我深感自豪。”李汇表示,希望把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当地的年轻医生,变输血为造血,为当地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王晓剑)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