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大同市一医院孕妇大讲堂邀你上课
2023-02-22 21:30: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了帮助准妈妈安全度过妊娠和分娩期,消除孕产妇身心压力,大同市一医院“孕妇学校大讲堂”持续开讲,开设孕期营养保健、孕期心理指导、如何轻松分娩、新生儿护理、如何科学坐月子等课程,由专业的妇产儿专家及心理医师、营养医师主讲,欢迎广大孕妇朋友们报名参加。

       妊娠是孕育新生命的开始,是令人兴奋又紧张的过程,无数的年轻父母都憧憬着健康宝宝的到来。孕妇瑜伽是一种为孕妇量身定制的瑜伽方式,比一般的瑜伽更加舒缓,动作也相对简单。可以帮助孕妈保持身材,减少分娩时的痛苦,通过舒展全身的各处肌肉,可以达到有氧和无氧运动综合运动效果。另外瑜伽老师还可根据孕周不同,在各个孕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比如在孕中晚期增加核心肌群的力量,整个孕期增加盆底肌肉的力量,临近生产时增加上肢肌肉的力量,因为现在的人群普遍缺乏锻炼,只有通过特别科学的锻炼方法才可耐受怀孕期间不断变化的身体,可以让孕妇在生产后更好的养育孩子。

 

       在怀孕前期及早练习增强型的瑜伽姿势,能帮助妈妈们在孕期中增强腹肌。分娩之前,腹肌越强壮,产后恢复身材越快。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因身体的不断变化而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尤其是背部要承受新增的压力,瑜伽练习可以平衡不断增大的腹部并保持良好的体态,伸展和强健身体有助于分娩前打开骨盆,通过对盆底的调整可以更好的控制分娩,减少并发症并加速产后恢复。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