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卢东亮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4-02-08 09:08:45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带队,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职工,督导检查节日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来到恒安街文兴路口交通岗,卢东亮亲切慰问一线交警、特警,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情况,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做好节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巡逻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宁。

  走进国网大同供电公司文瀛路营业厅,卢东亮认真听取了全市电网运行、供电服务及节日期间电力保供措施等情况汇报,对大同供电公司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坚守在电力保供一线的广大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春节正值用电高峰期,广大电力员工要树牢底线思维,提前做好研判,主动采取措施,加强负荷预测分析,强化供电设施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多管齐下抓好突发情况应对,全力确保民生、重点行业和重要场所安全用电,为全市人民过好春节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深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卢东亮详细了解平台运行、诉求受理、转办督办等,仔细询问话务员的话务量、接听率及近期群众诉求集中的问题和职能部门工单办理的情况。他强调,“12345”热线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特别是春节期间做好“12345”热线接诉即办对保障群众安乐祥和过节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热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好“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响应体系,持续保持热线畅通高效,认真倾听,及时反馈,迅速办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

  赶赴大同华润燃气落里湾门站,卢东亮实地察看了场站燃气管线运行、安全监测预警、消防设施配备等。他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至关重要、不容有失。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要紧盯风险系数高、易发生危险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安全屏障。(李雪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