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视频展播 > 正文
大同一医院产科: 每一天都是初新
2023-02-20 09:55: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日前,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一名胎盘植入的孕37周妈妈,术中大量出血,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经过漫长而紧张的40分钟后,最终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母子平安。

       这是医生的责任,更是对千千万万个孕产妇默默付出的爱。据该医院产科主任王慧青讲述,这样的救护,她们已记不清有多少次。每一次,所有参与的医护人员都会有新的挑战,在母子平安的那一瞬间,大家一定会喜悦于产妇脱离危险与新生儿健康降生。

       有苦有乐,这就是产科医生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模式。通常情况下,产科团队每日6点就会到岗,一天的工作开始。在新疫情防控政策下,面对无数孕产妇渴求的眼神时,产科全体人员摒弃自身痛苦,迎难而上,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2022年,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成功迎接了9356名分娩婴儿、193对双胞胎的到来。据悉,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妇儿专科医院,设有全国首家孕产妇网络急救中心,承担着大同市七县四区及晋冀蒙周边地区危重产妇的抢救工作,在山西省内率先开展孕妇基因检查,水中分娩、婴儿游泳等,最大限度保障母婴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薛剑飞)

     视频链接地址:

      https://haokan.baidu.com/v?vid=5166895879241323524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