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大同黄花产业进入加速发展快车道
2023-11-21 07:20:5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今年以来,大同市持续做优做强黄花产业,夯实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影响,拓展市场营销,提升产业效益,黄花产业进入加速发展快车道。

  今年年初,大同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黄花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同市2023年黄花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关于印发2023年大同黄花产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具体落实的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持续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品种培优和深度研发。6月18日,大同市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会谈,就打造世界萱草(黄花)种质资源中心、合作开发文创产品、建立萱草研究开发长效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对接。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合作,开发研制黄花助眠茶,持续延伸产业链。

  与国内知名品牌营销企业对接合作,提升品牌形象。围绕“大同黄花”产业研究、市场研判、品牌打造、品牌管理、传播落地等内容,形成“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顶层设计、创意设计、广宣物料设计、传播推广、品牌管理五大方案以及形象宣传片,系统化、整体化包装策划运营“大同黄花”品牌。今年6月“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获“乡村振兴 品牌引领”典型实践神农奖。6月18日,2023 年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开幕,100多款“大同黄花”“大同好粮”特优产品在活动现场展览推介。持续举办黄花丰收活动月,通过世界黄花大会、头茬黄花采摘、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大同鲜黄花全国市场对接活动、大同黄花推荐官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和丰富活动内容,系列活动贯穿全年,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拓展营销渠道,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做好黄花销售工作,我市积极对接全国大城市大市场,与全国头部企业加强合作,助推黄花产品打进全国市场,取得显著成效。我市推进黄花产品进入百胜食品供应链,目前黄花意大利面、黄花早餐粥终端新产品研发已经完成,新产品即将上市。大同市与北京化工大学后勤部达成大同黄花进校意向;我市企业入驻上海市各类电子交易平台,黄花、预制菜、杂粮等产品进入销售渠道达成合作意向;云州区考察对接了高碑店首衡市场和北京新发地市场,与当地商户达成了合作意向。京东公司已与我市对接,与三利公司达成干黄花入驻京东、利用京东七鲜团队直采鲜黄花合作意向等。(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