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塞北冷凉设施蔬菜助力农村振兴
2023-10-20 08:51:0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农业产业振兴喜报频传,今年新发展设施农业面积3万多亩,蔬菜产量70万多吨。这是记者18日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积极扩大阳高、天镇等县区设施蔬菜种植面积,生产叶菜类、果菜类等精品优质蔬菜,使我市冷凉蔬菜成为京津冀市场的重要供应基地,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以来,我市借助“寿光模式”加快升级换代,学习借鉴设施蔬菜生产、产业体系建设、农产品品牌打造、科研成果转化等发展现代农业优势及经验,推动蔬菜产业及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阳高县与寿光市昇景海洋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国家级现代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将阳高打造成为推广“寿光模式”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天镇县与山东铭宸集团合作项目规划投资25.8亿元,占地5710亩,建设5000亩国家级高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360亩现代农产品物流园、350亩玻璃温室大棚和特优蔬菜种苗培育项目,推动农产品产供销、研学用一体化,打造华北地区重要的蔬菜集散中心。(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