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启幕
大同800余种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
2023-09-27 09:20:1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9月26日至29日,第八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太原市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同市60家企业携800余种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

  走进大同展区,大同黄花、东方亮小米、黄芪、杏脯、苦荞、胡麻油、沙棘汁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涵盖了蔬果蛋奶肉、调味酒品、休闲养生等各品类,来此询问品鉴、购买试吃的观众络绎不绝。来自灵丘县的山西大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苦荞茶、苦荞豌豆糊、苦荞面粉,因赖氨酸含量高在农交会上备受顾客青睐。“赖氨酸缺乏会导致生长发育过慢,经常出汗,牙齿发育不全或过慢,常吃苦荞食品恰好能补充赖氨酸,弥补人体所需。”公司负责人聊起自家产品一脸自豪,“苦荞是灵丘县的地理标志产品,此次农交会上展销的第三代苦荞茶,实现了冲泡5至6次口味不淡,利用等级分离技术制作的苦荞面条能保留苦荞全部营养。”

  开幕式上,阳高县王官屯镇杨庄村村民贾启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十佳农民”。在大同黄花专场推介环节,嘉宾们观看了黄花产业发展短片,随着喜庆的乐曲,颇具大同文化特色的数来宝、特色舞蹈一一亮相,大同黄花品牌推荐官讲述了自己的品牌故事,让观众更进一步了解大同黄花。

  本届农交会以“土特产,大文章”为主题,由山西省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设“公益性展区”和“特色产品展销区”两大板块,共 15 个展区。其中,大同展厅占地552平方米,按照大同农业八大优势产业进行布局,总体色调以丰收金为主,整体造型呈半圆形“同”字图案,四组“V”字形结构,寓意大同与京津冀相互携手、协同发展。(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