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大同)活动启幕
2023-09-23 08:41:24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9月22日,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大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大同)活动在南城墙关城内盛大启幕。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宣读批示,并与邀请的重要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大同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农业作为“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聚焦“6+2”农业发展新赛道,突出抓规划、抓园区、抓产业链、抓龙头带动,百胜中国等一批农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大同,大同好粮、大同黄花、浑源黄芪、广灵小米、灵丘苦荞、左云肉羊等特色品牌产品畅销全国,大同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三块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显著增强,全面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和首都特优农产品供给地迈出坚实步伐,正在努力闯出一条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大同路径。

  当天的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现场乐曲悠扬、彩球高悬,一派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喜庆氛围。我市还同步举办了丰收市集、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形式,充分展示展销“大同好粮”“大同黄花”特优农产品、非遗文化产品、美食产品,宣介特色农产品,提高我市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开展产销对接、展销促销、电商直播,活跃城乡消费市场,传递丰收节日喜庆。(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